合川区“学习大篷车”首场首站在龙凤镇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4 21:06:12 编辑:珍珍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三江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3月4日,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推出的原创活动品牌“学习大篷车”在合川区龙凤镇正式启程。

image.png

据了解,“学习大篷车”活动是建立贯通城乡文化活动的惠民服务移动大平台,通过调动各方资源,将在农村地区开展的各项活动“整捆打包”,利用赶场天、重要时间节点等到镇街集中开展服务,镇街把自己需要举行的村居民开放日、特色农产品展销展示、赏花赏果、周末休闲游、节日庆祝、非遗传承、典型学习等各类活动予以结合进行展示,聚镇街人气,增群众收益,吸引人群走进镇街,促进城乡交流、交易、互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image.pn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送”“展”“宣”三部分。其中,“送”即是送文艺、送服务,为镇街提供一场文艺演出,充分展示当地经济发展成绩及特色风土人情;组织区内民间艺术家及文艺爱好者开展书画、剪纸、泥塑、竹编、石头画等民间艺术展览及现场体验活动;组织义务工作志愿者、法律工作志愿者、农技工作志愿者、部分窗口部门工作者为群众提供健康、法律、农技、政策等咨询服务。“展”即是展特色、展亮点,开展理论知识、先进人物等展示展览,设立镇街本地特色展销区,展示镇街产业发展、本土文化、休闲旅游等,销售本地农副产品、特色小吃等。

活动现场,“学习大篷车”为群众送去的“大礼包”有医生的健康义诊大礼包、律师的义务咨询大礼包、歌手演员的演出大礼包等。“学习大篷车”派送“大礼包”之余,还设置展览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海报、合川区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扫黄打非及版权知识、科普大篷车、反诈知识、应急知识等进行展览宣传,现场气氛热烈

龙凤镇是“学习大篷车”的首发站。该镇连续三年成功承办合川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镇”“重庆市文明镇”“重庆市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称号。

为促进城乡互动,接下来,合川区“学习大篷车”活动将利用赶场天、重要时间节点到镇街集中开展集中开展送知识、送理论、送温暖、送政策、送健康、送法律、送平安、送展览、送服务等工作。通过媒体报道和网络推广等形式,将当地的人文景观、风俗特点、美景美食等加以宣传推广,吸引更多城市的朋友走到镇街来、走到场镇来,体验赶集习俗、加强互动交流、促进交易消费,让城乡居民群众在互动中共享发展成果。(郭珍/文、视频    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