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开学第一课激励学子肩负起青年“担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23 17:01:36 编辑:沈贺

2月22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以“奋楫扬帆新学期挺膺担当新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成长成才”为题,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和“现代化新重庆”的发展背景,从“把握防疫新形势、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勇于担当青春责任”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第一课。

1677202394262.png
四川外国语大学宏文楼报告厅
1677202406471.png
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学楼A1-1阶梯教室

他们表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为川外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将把2023年定为学科专业建设年,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内涵建设、加快外延拓展、推进现代化治理”的工作思路,实现各个领域“全面开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川外篇章,川外学子也应该把握时代机遇,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image.png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
image.png
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

邹渝和董洪川希望川外学子要肩负起青年“担当”,一是要培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精神,有理想敢于担当。二是要培养“精雕细琢才成器”的过硬本领,能吃苦善于担当。他们强调,学生们一定要在学习上下苦功,以苦为乐,勤于反思与总结,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谋,淬炼克敌制胜的“硬核本领”。

“东风浩荡征帆满,重任千钧惟担当。”邹渝、董洪川鼓励川外学子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发展的最好时期,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抓住最大的人生际遇和考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袁文涛/文 图片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