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小切口”宣讲“大道理” “地方话”讲好“深理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3 10:06:08 编辑:珍珍

2月10日上午,党员群众齐聚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将军路社区阳光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参加合阳城街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榜样面对面”活动。百姓名嘴、先进典型、村(社区)干部说着身边事、演着“三句半”,以接地气、冒热气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的身边。

image.png
老党员鲜队元为在场党员群众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   合阳城街道供图

活动中,以“重庆好人”、合川区“孝善立德”先进个人宋毓碧,“最美家庭”、合川区“文明家庭”获得者冯桂英,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鲜队元组成的百姓名嘴宣讲队,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较场坝市场改造工作中的苦与乐、幸福家庭的秘诀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三位百姓名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分享各自先进事例、身边故事的同时,呼吁在场群众从身边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应急办工作人员、合川区“最美应急人”阳监,将军路社区书记蒙明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马岭村、长兴村、五显村、五尊社区的四位村(社区)干部用活泼生动的“三句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文艺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活动中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有奖问答,大家踊跃参与、积极答题。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形式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度,也有鲜活的事例,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听党话、跟党走,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郎旭东/文    合阳城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