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老科协助力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0 15:24:06 编辑:沈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2月10日,重庆市铜梁区老科协召开2022年度工作年会,总结回顾2022年度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区政协副主席汪德富充分肯定了老科协的工作和成绩,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创优争先提出了希望。

image.png

2022年,铜梁区老科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四地建设”“四个大抓”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积极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用辛勤汗水书写担当作为,用无私奉献诠释责任使命,彰显了新时代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老科协组织的新气象新活力,呈现出突出党建引领;科技服务常态化;搭建活动平台多三大特色。

2022年,区老科协在组织开展的科技为民服务活动中,组织专家编写印10个类别的《科普惠农手册》5万余册,举办科技培训、科技讲座22场次、为群众义诊义检3000多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300多人次,进村入户上门指导技术83次,开展文艺、科技、卫生下乡三下乡活动和“银龄行动,科技为民”活动,推广宣传政策法律,普及科普知识,推广先进技术,表演文艺节目,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特别是在大庙镇三品村创新性开展的“会村合作”,促进了人才培训、成果转化、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推进了特色农业、高效产业发展,被区科协推荐为区乡村振兴优秀项目,并报送市级有关部门。

会议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多措并举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并着力创建品牌,为党和政府当好科技兴区、科学决策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调研员、咨询员、服务员,共同为推动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活力龙乡美丽铜梁做出新贡献,谱写2023年老科技工作新篇章。(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