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2.0版本来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0 15:24:06 编辑:珍珍

2月7日,在黔江区蓬东乡新修建的养老服务中心,一场特殊的“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是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2.0版本,把“六讲”志愿服务、爱心义诊、关心关爱等志愿服务项目打包送到了老年人家门口。

image.png

活动开始,“六讲”志愿者用一个小游戏很快就和老人们拉近了距离。

“刚过完年,我带领大家先做一个拍手小游戏,跟着我的节奏做起来,拍拍手,摸摸头...开始加快节奏,拍手,摸头...游戏做完后大家感觉怎么样?”

“我感觉手很酸,还很不协调。”

“一开始还好,后面手有点不听使唤,动作跟不上”...老人们纷纷回应道。

“大家的反应都是正常的,这表明大家平时缺乏锻炼,平时大家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锻炼。”游戏结束后“六讲”志愿者结合真实案例,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方言为老年人讲解了健康饮食和合理运动相关知识。

讲完健康讲政策,志愿者又将老年人们关心的最新养老、医保等政策送到了耳畔。

听完宣讲,老人们纷纷转战下个展区,有的在爱心义诊展区量血压、测血糖,医务志愿者们热情服务、认真倾听、耐心询问,针对需要进一步诊断的老人提供合理可行的就医建议;有的则和志愿者们围坐一堂,吃水果、聊家常、谈变化,志愿者与老年人们互相分享春节趣事,惹得大伙笑得合不拢嘴。

这边是一番其乐融融,另一边,10余名志愿者则是忙得热火朝天,擀面、拌馅、捏皮、烧水,一番功夫下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分享了这一刻的幸福团圆。

此次活动,是黔江区深化拓展“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的一次创新,跳出了活动地点的制约,推动志愿服务更好地走进人们生活,文明新风更好地浸润人们心田。(杨昊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