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奋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9 16:58:38 编辑:李柯佑

新年伊始,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采取非公支部党建引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民营企业提质增效等多种措施助企纾困,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鼓足干劲抢市场、赶生产,全面吹响开工“集结号”,奋力冲刺“开门红”。

image.png

2月3日,恒顺重庆调味品有限公司,几名工人正在红油豆瓣灌装生产线上,对刚生产出来产品贴标和装箱。该企业是江苏对口支援云阳重点项目,于2003年与云阳结缘,目前,该企业新投资7亿元的智能化生产项目即将完工,年产10万吨的调味品可为云阳“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新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加新的活力。

当天,云阳工业园区诚信杭萧钢构产业园一片繁忙景象,一排排码放整齐的复合型墙板格外引人注目。“今年一季度的订单高于去年同期,我们正加紧组织生产!”一位公司负责人对今年的“开门红”赶到欣慰。

节后开工以来,云阳各地企业正铆足干劲挖潜能,已开工企业开足马力、释放产能,未开工的企业正在打通堵点难点,争取尽快开工。截至2月6日,该县134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100%。

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细胞,一头连着经济大动脉,一头连着百姓生活。截至2022年底,云阳市场主体总量达10.4万户,2022年,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7万户,同比增长19%。

云阳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阳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的战略位置,营商环境获市政府督查激励。同时,云阳县还建立“驻企服务员”“党建指导员”制度,探索市场主体登记“乡村代办”“送照上门”服务,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打出纾困解难惠企“组合拳”。2022年以来,云阳县为各类市场精准匹配推送政策59.6万户次,兑现暖心惠企政策5.2亿元,有效帮助了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今年,云阳将以“提能升级、实干争先”为目标导向,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动质量强县、标准强县、知识产权强县和品牌强县建设。(常宇 李歆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