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福果镇:新春亲商恳谈会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6 10:44:16 编辑:李柯佑

2月4日,适逢“立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福果镇党委、政府在国裕酒业小广场里举办党政亲商恳谈会,赋能新的一年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温暖的对话,亲切的勉励,热切的希望,让每一位民营企业家深深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而倍受鼓舞。

image.png

“企业家朋友们,我们在铜梁区‘两会’刚刚闭幕之际,恰逢今天也是‘立春’日。一年之际在于春,镇里选定在今天召开党政亲商垦谈会,听取企业家建议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共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镇党委书记张艺凡在致辞中,解读了铜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措施,回顾了过去一年福果镇经济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企业家致富不忘家乡,积极回报社会表示充分感谢,共同在展望未来中,以新的姿态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镇党委书记张艺凡致辞后,三一筑工(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福果镇商会会长胡荣兰总结了2022年商会工作,对新一年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作了安排和布置。

“福果镇党委、政府选定在‘立春’之日召开亲商恳谈会,并且把会议地点安排在企业,这充分体现了党政亲商爱商扶商的真情实意,我们商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和组织会员单位创优争先,抱团发展,把商会建设成为一流商会,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胡荣兰信心满满地说,

企业家们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热议家乡变化,共叙友情友谊,交流创业和管理经验,畅谈新年的规划和打算。大家群情激奋,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家乡发展尽更多更好的力量。

“我们国裕酒业作为铜梁‘3加N’产业集群重要发展项目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企业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国裕酒业集团董事长马来发言中在盛赞家乡变化的同时,回顾了自已艰苦创业的历程,并重点汇报了企业新规划新打算新举措。他表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卯足干劲把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争取生产预料酒3000万件,创产值30亿元,并争创成为上市企业。

重庆安京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永贵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以福果镇为主的核桃帮外出经销核桃带动了几万人致富,而今新一代核桃帮把目光瞄向现代物流业和加工业,聚合核桃商会的力量,在铜梁创办礼品坚果加工生产线和包装运营中心,带动更多的福果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在福果镇去年的亲商会上,我们提出的问题得到区镇的高度重视和有效解决,铜梁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黑鸡产业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目前,重庆特牧农业开发公司牵头实施的种鸡场、标准化养殖场、配送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在新的一年,企业将把亲商会精神作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动力,着力打造黑鸡全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重庆特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松信心满满地说。

image.png

对每一位企业家的发言,镇领导听得十分仔细,在点评中既肯定企业取得的成绩,也出谋支招企业发展,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分类建立清单台账,精准提出办理意见。

应邀参加今天亲商会的区工商联、区供销社、重庆龙裕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根据自身的职能职责,为企业的发展理思路,提建议,献计策,并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

当天上午,福果镇分别与重庆龙裕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安京源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威阳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涵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为福果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铜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兆龙、联系福果镇的区检察长冉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果商会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们打开眼界,抓住机遇,不断进取,冲刺新目标,取得新成就。区镇将进一步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空间。(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