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春晚精彩纷呈 奏响新征程迎春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9 15:00:57 编辑:童浩

1月18日晚上,“我们一起远航”2023年大足区迎新文艺晚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演播大厅内挂满了串串红灯笼、中国节,洋溢着浓浓年味。歌舞《龙腾鱼跃新时代》中敖火龙闪金光、万古鲤鱼送吉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由“序·欢乐大足年”“上篇·幸福大足人”“中篇·温暖大足情”“下篇·美丽大足城”“尾声·我们一起远航”几部分组成。

 广场舞《好儿好女好家园》舞出了大足人民的幸福生活;相声《写对子》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对联的文化内涵;民俗杂技《昌州喜事》将牙叼板凳、高杆舞狮等民间绝技搬上舞台;民歌《爷爷的画卷》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舞蹈《战火》《永不放弃》再现了大足众志成城抗疫情、战山火的壮烈情景……10余个节目精彩纷呈,回顾了过去一年大足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晚会在歌舞《我们一起远航》中落下帷幕,寓意着大足儿女将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视频来源:大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