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成渝德眉资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暨走基层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庆大足开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6 10:06:2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历史航程多壮阔,时代潮流永不息,丹青赋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为隆重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充分发挥文化在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地区同城化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两地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搭建文旅志愿服务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2年12月15日由四川省文化馆、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及川渝两地相关区县文旅委联合举办;大足区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承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成渝地·巴蜀情”2022成渝德眉资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暨走基层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仪式在重庆大足举行!

image.png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塑造着城市的气质,大足历经岁月的洗礼,通过自然积累沉淀,形成了“开山化石,励志图新”的石刻文化、“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五金文化、“天人合一,和谐生态”的海棠香国文化、“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重汽文化、“信念坚定,天下为公”的革命文化等厚重的人文精神体系,塑造了新一代大足人的人文价值观念。大足更是一座文化符号无处不在、旅游观光移步换景、古朴与现代并存的人文之城,资源积淀是大足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本次活动汇聚了川渝两地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现场观展;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大足区石马镇团结小学送去了数十幅优秀作品布展,让农村留守儿童近距离欣赏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杨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