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智库专报》在重庆创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4 10:29:02 编辑:李柯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新型智库资政建言作用,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成渝智库专报》近日在重庆创办。

《成渝智库专报》系内部咨询报告,每期围绕一个主题推出一篇3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目前编印的7期专报,选题涉及党的二十大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走向研判、体制机制、教育协同、区域治理能力提升、开发区园区建设、弘扬重庆人文精神、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专报不定期编印,并呈报川渝两地的省市领导以及中央驻蓉驻渝单位、省市级部门、区县(地市)、高校、省市属重点国企等机构的领导干部参阅。

《成渝智库专报》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指导,远明智库工作室主办,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承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发起人、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负责专报的选题策划和编撰工作。莫远明系重庆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人才、重庆市宣传文化巴渝新秀青年文化人才,其撰写的资政报告有100多篇获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批示,或被省部级党政机关采用,兼任全国20多家新型智库专家顾问。(李柯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