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复工复产提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3 17:12:45 编辑:李柯佑

12月12日,从江北区大数据发展局获悉,重庆市江北区积极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做好企业防疫措施,守卫员工健康安全,有序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应复尽复、应复快复。截至目前,江北区长安车联、紫光南方云等20家规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已全部有序复工复产。

中科院旗下企业重庆中科闻歌位于科技金融中心,主要搭建智能多模态内容生产、数据治理西区中心、西区技术研发中心。该企业防疫工作和生产交付“两手抓”,自12月5日起,员工已陆续返岗,复工率达100%。

面对本轮疫情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影响,江北区积极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从租金补贴、人才引培、奖励创新、扶持企业发展、打造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为江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对新入驻江北区“满天星”软件产业园的企业给予当年实际缴纳租金60%的支持,最高不超过60元/平方米,连续补贴三年,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年。在江北区注册,且获得市级“满天星”授牌的产业运营平台,根据其实际运营绩效,给予三年的运营补贴,有效降低企业入驻、运营成本。

同时,积极推进应用场景开放,鼓励辖区软件企业“揭榜”应用场景项目建设,推动本地软件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应用落地。江北区发布的第一批应用开放场景,涉及数据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服务、民生服务五大领域,西部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律蛙科技、重庆英科铸数网络科技等22家企业参与了“揭榜”应用场景项目建设。(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