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3 17:12:45 编辑:李柯佑

今年以来,重庆市綦江区住房城乡建委通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全力落实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任务,有力推动綦江区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建设。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綦江区住房城乡建委根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求,以社区基础设施整治、创建氛围营造等为切入点,认真部署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单体楼栋外立面破损整治中,落实专人负责,实行包点到位开展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菜坝社区、长生沟社区、孟家院社区等共50栋楼外墙整治。

“经过排查,全区外立面整治楼栋面积约3万平方米,今年已率先启动城区主干道部分外立面整治工作,目前施工进度已达到90%以上,整项工作预计在本月底全部整改完成。”区住房城乡建委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服务中心主任王彬炜表示。

建筑工地的施工环境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区住房城乡建委充分利用建筑施工现场的建筑围挡、物业小区等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组织专人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对排查出的损坏、脱胶、版面破旧等公益广告牌及时进行整修更换,对已通过自查验收的实地点位再次回头看,确保持续符合创建标准。

“我们对全区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和写字楼共147个点位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公益广告、环境卫生整治等,一对一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时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人事科科长李苹源表示。

通过常态化创建,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区住房城乡建委以抓具体、抓到底的硬作风为綦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据统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人员开展检查800余次,整改落实31个工地点位围挡公益广告宣传和101个小区点位环境卫生问题,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扎实推进物业小区和在建工地点位治理,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用心用情、高质高效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李苹源说。(张梦寒 谢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