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坪方舱医院今日正式休舱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3 14:54:48 编辑:李柯佑

12月13日,重庆市南坪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据悉,南坪方舱医院自11月17日开舱运行以来,累计收治患者7330人,截止12月12日,患者均已出院。

image.png

据介绍,南坪方舱医院位于南坪会展中心,由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牵头负责管理,共有三个舱,可用床位2500张。同时,进驻南坪方舱医院的还有江津区、合川区、丰都县、云阳县、城口县5个区县,共6支队伍382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本次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12月10日,重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梅哲等人一行,在调研了南坪方舱医院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后,对各医疗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方舱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休舱提出了务必保障患者平稳安全出院、务必加强队员管理不松劲、务必作好方舱清产核资工作、务必安排好队员平安返程等具体要求。同时向奋战在方舱一线的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感谢。

image.png

运行期间,南坪方舱医院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员突击队,深化“五项先锋”引领活动,组建了“红豆杉志愿服务队”、“方舱患者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让党旗闪耀在方舱”、“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等主题党日活动,涌现出全方位保障特殊患者的感人事迹。

image.png

同时,南坪方舱医院各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关注患者负面情绪,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方舱内制作“心愿墙”,填写心愿卡,营造温馨的诊疗环境;开展“同心同趣同心愿”主题活动,下发“致病员的一封信”,舒缓患者情绪,增强患者信心;为舱内学生接通网络,紧急购买折叠书桌和凳子,确保学生能够在舱内上网学习;开展多频次分层级的院感培训,疏导不理解、有情绪的保洁、安保人员;对医疗队员进行激励和心理疏导;对已转诊的特殊患者(孕妇和照顾高龄母亲的患者)进行健康回访;组织患者开展八段锦、健康卫生知识等各类培训,让患者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黄姝颖/文 图片由南坪方舱医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