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 陈希宣布中央决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讲话 胡衡华发言 张轩王炯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12-09 10:44:14 编辑:珍珍

12月8日,重庆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陈敏尔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袁家军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会上发言。

image.png
  十二月八日,陈敏尔同志和袁家军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亲切握手。记者 齐岚森 摄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晓萍、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张光军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出席会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他说,中央决定袁家军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关心关怀、对重庆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相信袁家军同志一定能够和市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重庆发展新局面。

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亲切关怀重庆人民,多次对重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重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充分发挥“三个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城乡面貌。经过五年多的苦干实干,重庆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实现了政治生态从严重污染到风清气正的根本性转变、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转变、人民生活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重庆工作取得的成绩,归根到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

陈敏尔说,在重庆工作的五年多时间,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岁月,给我带来了终生受益的经历、留下了十分难忘的记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面对一系列重大困难挑战,我们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经受住了一场场不同寻常的严峻考验,取得了一个个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我深深地感到,办好重庆的事情,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要一切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指挥,工作就有底气,发展就有希望,事业就能顺利。我深深地感到,重庆市委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坚定、忠于职守,激情干事、积极进取,大家团结一致、上下一心,成为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我深深地感到,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重庆人民坚韧顽强、开放包容,热情豪爽、敢于担当,在重大困难和风险挑战面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成为坚定前行的力量源泉。我为能够有幸投身重庆发展、致力重庆建设、服务重庆人民,感到由衷自豪。衷心感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给予我的关心帮助、大力支持。

陈敏尔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我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袁家军同志和市委带领下,重庆一定能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衷心祝愿重庆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重庆人民幸福安康!

袁家军在讲话时表示,党中央决定我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的莫大信任、千钧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对重庆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把脉定向,提供了政治指引、根本遵循、动力之源。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为巴渝大地倾尽心力、奉献担当,为重庆人民鞠躬尽瘁、拼搏奋斗。5年多来,陈敏尔同志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和全面从严治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一起向陈敏尔同志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

袁家军说,重庆是气壮山河的英雄之城,培育了宝贵的红岩精神。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中央决定我到重庆工作,我既感到万分荣幸,更感到重任在肩。我将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坚持“两点”定位,聚焦“两地”“两高”目标,紧扣发挥“三个作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把全市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全面抓好市委确定的行动纲领、战略部署,系统谋划重要抓手、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工作机制,全面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重庆新发展、开创重庆新气象,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袁家军说,要永葆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守好百姓之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解决好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现实利益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更好地惠民富民安民。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构建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形抓手和有效平台,努力提高干部队伍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带头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市域新实践。要带头廉洁自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带头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弘扬红岩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高尚品格,恪守从政履职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

袁家军说,从现在开始,我已经是一名重庆人了,我的心已经与3400万重庆人民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我将全心融入这方光荣的土地和这座英雄的城市,与广大党员干部及全市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一道拼、一块干、一起奋斗,共同创造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加灿烂的未来。

胡衡华表示,党中央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的亲切关怀、对重庆市委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重庆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我坚决拥护、坚决支持。陈敏尔同志在重庆工作期间,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作出了重要贡献,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以袁家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全力支持、全力配合袁家军同志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委工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抓贯彻,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把重庆的良好发展态势巩固好、延续好、拓展好,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其他市级领导和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杨帆、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