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3 17:12:45 编辑:李柯佑

“好的,我们马上整改,感谢你们给我们指出了这个问题。”12月9日,在重庆市久满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大门口,董事长王贺友对着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安全生产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点头道。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钱塘镇结合实际、提前布局、精细服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安全生产工作专班,深入辖区企业广泛开展摸底排查,重点针对企业机械设备、消防设备、电线电路运转等各项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情况方面进行检查,为企业生产拧紧“安全阀”。目前,钱塘镇已经完成聚崎汽车、雨泽纺织、广精欣等33家企业的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摸底排查,以服务“温度”和落实“力度”,全力以赴按下了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为了压实压细责任,严格落实包企人员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钱塘镇统筹安排辖区33家企业确立了企业防疫负责人和包企人员66名,通过加强巡回检查,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用餐管理等方式,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通24小时助企热线,为企业提供咨询登记、疫情防控政策讲解等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织密“安全网”。下一步,钱塘镇将继续做好保障工作,优化服务保障,助力推进辖区企业生产发展。(王灿 徐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