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申请电力接入“一口受理” 擦亮服务“金名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3 15:12:28 编辑:李柯佑

近日,从国网丰都供电公司获悉,自严格落实《重庆市进一步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来,实现用户申请电力接入由供电企业“一口受理”,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目前,已为3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服务。

在丰都县十直镇森资材木材加工厂内,国网丰都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陈雷正和技术人员一起为工厂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及时帮厂区消除用电隐患。

“从申请用电到施工送电,仅用了8天时间。”丰都县十直镇森资材木材加工厂负责人孙明高说,厂房建设完毕后就等通电使用,11月1日,他便在“网上国网”app上提交了用电申请,从报装申请到施工送电,供电公司仅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工作,不仅没跑一次供电部门,还帮助他节约了超2.3万元投资成本。

今年以来,国网丰都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重庆市进一步深化电力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让用户申请电力接入由供电企业“一口受理”。低压小微企业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办理手续缩减为“受理签约”和“施工接电”2项,全过程办电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10千伏供电的非居民用户办理手续缩减为“业务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竣工检验和装表接电”4项,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办结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10千伏城镇用户全流程平均用时不超过30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为3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下一步,国网丰都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体验和用能保障,用优质服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充电。”陈雷说。(夏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