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人大助推 快马加鞭建设高标准农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2 16:39:26 编辑:李柯佑

12月12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福果镇高山村,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image.png

站在高处远望,10多台挖掘机有的修砌田坎,有的传泥加厚土层,有的挖掘排灌沟渠,有的碾压田间作业便道,地头一片热气腾腾的景象。

“今年,福果镇在7个村启动了1.6万亩面积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度参与项目建设,为农业增产增收增效贡献代表力量。”镇人大主席石先财说。

在田坎上,镇党委书记张艺凡、镇长龙敏、村党支部书记王伟等人大代表认真听取施工单位情况介绍,了解施工进度,仔细查看施工的质量,在肯定了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就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改进意见。

1.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在7个村展开,涉及几千户农户,部分农户的认识不到位,有的还有抵触情绪。区镇人大代表们走进农家院坝,宣讲政策,摆土地整治好处的龙门阵,积极存在的问题,统一了群众的思想,从而自觉投入到土地整治中来。

image.png

“当初,我们生怕地界打乱了找不到自家是那块地,不乐意把土地拿出来参加整治。开工前,村支书、镇人大代表王伟、董玲几位人大代表又是开院坝会、又是上门宣传政策,摆了一大框土地整治好处的道理,我们终于想明白了,都把各家各户的田土拿出来参加土地整治。”高山村一位村民说。

11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土地整治的进度带来一定的影响。现在疫情缓解后,镇党委、政府及时为施工单位创造复工条件,镇人大也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参与其中,帮助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下一步,镇人大还将围绕整治后的土地如何增产增收增效高质量利用组织视察,并组织人大代表带头引进业主、带头发展特色产业,带头带动群众致富做出贡献。”镇人大主席石先财表示。(赵武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