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铆足干劲往前赶 项目刷新“进度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2 16:39:26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气温骤降,室外寒气逼人。但在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通惠河市民服务中心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安全帽进行儿童乐园、景观打造等环节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建二局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生产经理王维介绍,该项目通惠河市民服务中心段,主体结构包括截污干管、格宾石笼等,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

王维说,该项目能够通过截污排水系统进行雨污分流,提升污水收集率,同时通过景观工程的实施,可以稳固两岸河道的边坡,防止水土流失,提高水环境质量,改善河道两岸自然环境,还能为附近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的场地。

“疫情期间,我们储备了大量石材、砂石,确保了现场铺装工程的进度。而且我们一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集中居住,点对点专车接送,提前做好施工安排,分散施工,减少聚集,同时每日对环境进行消杀,保障工程进度不受疫情影响。”王维介绍。

“正在进行的景观打造,包括水情教育基地、儿童乐园、生态稻等建设内容,已完成90%工程量,后续重点为绿化、装饰、小品设施施工,预计12月底能够全部完成。”王维表示,接下来将铆足干劲赶进度,有序开展施工作业,确保工程如期交付。(吴文艺 邓大伟 綦长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