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优质护理进方舱 出舱中转提效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6 16:59:39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2022年11月17日,南坪方舱医院正式开始收治患者,11月23日,治愈患者开始分批次出舱,如何高效快速安全的完成大批量患者出舱?这是目前最大的问题。

为此,南坪方舱医院指挥部多次召开沟通协调会,梳理患者出舱流程,护理组副组长徐志会同志更是多次深入红区,现场查看患者出舱情况,协调出舱事宜,经过多次摸索,目前南坪方舱医院出舱患者中转站正式运行,中转站配置有帐篷、凳子等必备物品,方便患者等待各区县来车,同时为方便沟通,还为出舱组配置了喇叭、对讲机等通讯工具,目前出院流程运行顺利,由医务组提前确定好出舱患者名单,并联系各区县卫健委安排车辆按时到出舱患者中转站等待患者上车,各舱出舱护士将患者送至出舱口,出舱组一一核实患者身份并对患者行李随身物品进行消杀完成后,将患者送至出舱患者中转站,最大程度保证患者在方舱内不聚集、不逗留,快速完成出舱流程,出舱患者中转站目前已运行3日,患者所用出舱时间已由最开始的6-7小时/日下降至目前的2-3小时/日,同时也得到区县接送车辆的大力赞扬:你们出舱是最迅速最有秩序的方舱医院。同时患者也夸赞这一举措大大节省了他们的等待时间。   (合川区人民医院 周彦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