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加速复工复产仓库厂房复工率达100%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9 17:08:12 编辑:珍珍

12月9日,笔者从保税港区集团获悉,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把有序复工复产、满产达效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目前,综保区寸滩片区、空港片区仓库厂房累计复工45家,复工率达100%,复工人员共计1600余人;办公楼宇复工58家,复工率98%,复工人员共计750余人。

其中,重庆保税港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直属子公司重庆保税港区港欣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欣公司”)为寸滩片区仓库区域企业复工做足了准备。

image.png

通过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摸清、掌握入驻企业情况,主动对接、主动沟通、主动服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速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连日来,我们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对接联系辖区入驻企业100余家,重点就复工复产要求和企业意愿、复工人员情况等方面进行沟通,鼓励符合条件企业应复尽复。”港欣公司相关负责人高潘静说。

同样作为股份公司直属子公司的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腾公司”),累计复工复产人员达200余名。据港腾公司相关负责人庄挺介绍,港腾公司已与菜鸟等多家跨境电商合作商家对接,工作人员正积极备货、打包,确保在“双十二”期间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购物体验。

image.png

他表示,目前仓库内坚守人员住宿保障、抗原检测等问题都已解决;贸易、关务、物流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港腾公司将持续与各合作单位保持有效沟通,聚焦项目发展,争取复工复产尽快见成效。

11月以来,多个商家报告货品进出难、订单降,由于货物调运困难、快递延迟,引发“双十一”下单潮之后的部分退单。来自消费者的退货和投诉,给商家也带来一定经营压力。

对此,位于寸滩片区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公司”)立即着手帮助商家解决问题,为入驻商家量身制定了“无接触”配货流程,使得商家运营“不掉链”“不断档”,顺利完成商品出货。“多亏了交易中心的帮助,让我们在这个时间能够快速取货配送,让顾客能够很快接到货物。”交易中心入驻商家重庆新荣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交易中心公司相关负责人彭云介绍,交易中心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入驻商家量身制定了疫情期间“五步走”配货流程。即商家提出拿货需求、预约取货时间、协助商家配货、出门确认商品信息、送货出门,帮助商家在不进入仓库、无接触的情况下取到货品。

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后勤保障同样重要。为了让已经投入到工作中的员工吃到热腾腾的饭菜,重庆保税港区港佳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佳公司”)多措并举做好餐食、住宿等后勤保障。

“有了师傅们准备的饭菜,就不用担心复工后要怎么吃饭的问题了。”复工企业员工杨老师说。

连日来,港佳公司坚持食品安全、食品质量并重,保障复工复产近900人次的用餐。“复工复产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我们加强对食品处理区、备餐区、人员通道等场所进行消杀,尽全力保障好复工复产人员的餐食需求。”港佳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娟说。(王丹    保税港区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