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正式“出炉”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董事长詹志雄等40名企业家获得表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6 16:19:18 编辑:珍珍

9月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举行。会上,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评选结果揭晓,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詹志雄等40人荣获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称号。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受表彰的40名优秀企业家是一个知识集成、人才济济、出类拔萃的先进群体,折射出重庆市企业家队伍正朝着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三化”方向发展的鲜明特征。

按产业分类看,40名优秀企业家覆盖一、二、三产业,涉及25个不同行业小类,既有传统产业,也有新兴产业,还有现代服务业。制造业27人、建筑业1人,服务业11人,其中现代服务业9人,体现了重庆经济正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步伐的新趋势。

从企业规模看,40名优秀企业家涉足大型企业11户、中型企业19户、小型企业10户。按经济性质划分,国有企业22人、民营企业18人。

从学历水平看,40名优秀企业家全部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其中大学专科3人、大学本科15人、硕士研究生21人、博士研究生1人。从专业技术职称看,具有高级技术职称27人。

image.png

从年龄状况看,40名优秀企业家平均年龄48.4岁,最大66岁,最小38岁。女企业家4人、男企业家36人。

据介绍,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是根据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决定,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负责组织开展评选表彰的重庆市优秀企业家活动,遵循合规原则,经过制定方案、印发通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及走访调查、征求意见、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委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等程序。中国网新重庆外宣平台权威报道,“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具体名单如下:

image.png

(中国网·新重庆郭辉、郑小庆/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