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各级妇联认真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23 18:52:18 编辑:李柯佑

10月21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侣俸镇保乡村7社铜心小院,10多位妇女围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姐妹们,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六个坚持,第一个就是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着想,为人民谋幸福……”侣俸镇妇联主席王伏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妇女们听得津津有味。

image.png
侣俸镇妇联干部在农家小院组织学习。

小院周边居住着17户农户,白墙黛瓦的农房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醒目,“院规民约”上了墙,健身设施进了院,公路两旁和公共绿化区域种上了花草,村妇联还牵头组建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话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院落长舒跃碧高兴地说,这10年来,祖国变化太大了,就拿我们村来说,社社通了水泥公路,家家吃上了自来水,户户用上了天然气,村集体还建起几百亩的果园,我们的生活真的是比蜜甜,感谢党的好政策。

舒跃碧的一席话,引起妇女群众的共鸣。她们热烈议论起来,表示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

土桥镇大磨村是区级人居环境示范村。在该村,绿道公路两旁花草相伴,白墙灰瓦的农房干净整洁,菜园都用竹篱围就,柴草物件堆码整齐,家禽也全部实行了圈养,绿色家庭创建行动让村容村貌更美丽,农家环境更宜居。

当天上午,村妇联组织村里的妇女参观区级绿色家庭韩英家的小院。趁大家休息的当儿,区妇联副主席钟春雨、村妇联主席雷文英给大家摆起了党的二十大的龙门阵。

“姐妹们,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是大家共同的呼声。我们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人人献计出力,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宜居,争取都评上绿色家庭、最美庭院……”雷文英绘声绘色的领学,妇女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现在我们不仅生活好,环境也不比城里差。今后,我要继续努力,带头巩固绿色家庭创建成果。”绿色家庭的主人韩英说。

image.png
蒲吕街道妇女干部在乡村振兴车间组织学习。

蒲吕街道新市社区地处海拔700多米的毓青山区。乡村振兴车间里,张贴着“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醒目标语,两列工作台上,20多位农家妇女正在埋头制作手工艺品。

上午10点半,是例行的工休时间。“来来来,利用工休20分钟时间,我给大家一起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王张梅手拿着报纸,结合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赞美党的各项增进民生福祉的好政策。

“社区办起乡村振兴车间,我们在家门口上班挣钱,有了这笔妥妥的收入,今后的日子就越过越巴实。”妇女陈文亚笑着说。

连日来,铜梁区各级妇联干部进院坝、进小区,进妇女之家,进乡村振兴车间,通过制作宣传图架、数字速读图片、共读权威报道的方式带领广大妇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妇女群众深受鼓舞。

“铜梁区妇联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二字,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做好妇女工作指明方向。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在助推发展上展现新成效;精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妇儿关爱上彰显新作为;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激发妇联组织工作活力,在改革破难上实现新突破。”区妇联主席张燕表示。

(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