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加足马力赶订单 争分夺秒忙生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4 16:46:13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日,在重庆力帆科技(集团)摩托车生产车间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笔直的摩托车整车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紧张忙碌地作业,确保产品按期交付。据了解,位于重庆市北碚区蔡家智慧新城的重庆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摩托车以及发动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

“组装一辆完整的摩托车,前后要经历72道程序,其中含零部件、车架、轮胎、油箱等35个部装步骤,以及方向柱、前轮总成、后叉组合等37个线装步骤。组装完成后,还需经过转速、灯光、尾气排放、轮胎矫正等环节测试。”力帆科技摩托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我们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订单生产。由于现在产能跟不上客户的需求,我们一是及时跟客户沟通,优先完成急单;二是和工人们协同延时加班来保证顺利完成生产计划。”力帆科技摩托车单元总经理助理王继川说道。  

image.png

在北碚区的另一家企业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营销、产品研发、智能制造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业务涵盖电机电控、储能电源、发电机组等产品领域。

据悉,神驰机电的470余名员工也已安全有序上岗,到岗率达100%,8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作,全力以赴把之前落下的进度赶回来,保证市场供应。

据了解,为完成全年订单任务,北碚区大部分企业全线处于赶工状态,加班加点抢收年底旺季,冲刺年终目标,为稳定全区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胡毓恒/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