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惠企政策 重庆大足争分夺秒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4 16:46:20 编辑:李柯佑

日前,位于大足工业园区的重庆好年华建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一台台数控机床生产定制家具。从8月28日恢复供电开始,这家企业就开足了马力恢复生产。

image.png

“我们每天早上提前1个小时上班,周末也在加班生产,要把之前积压的订单赶回来。”该公司生产负责人余波介绍,前段时间的高温和限电使公司积压了不少订单,目前生产线已经全负荷运转,日产量已经超过限电前的水平。

因疫情原因,同样位于大足工业园区的杰利来家居用品(重庆)有限公司原材料运输受到一定影响。园区管委会得知情况后,和企业一起多方寻找供应商,目前,该企业生产已经恢复正常水平。

实际上,虽然一些企业生产按下“暂停键”,但相关部门的“援企惠企”服务一直在线。

image.png

在8月28日大足区恢复一般工商业用电的当天,大足区经信委就印发了《全区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帮助企业恢复用电,组织企业加快恢复生产。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大足区在全面摸清企业前期停工停产、企业复工时间安排、生产计划等情况的同时,实行日周月调度机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事项,做到“心中有数”。并通过“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三服务”及“大走访、大调研、大纾困”等机制,为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问题3起、用工问题8起。

在落实惠企政策方面,按照提振工业运行“26条”、促进工业稳增长“39条”和第10批减负目录清单等政策要求,大足区已梳理出今年第二批工业经济发展奖励项目名单,将在本月中下旬向174家(次)企业发放奖补资金2650余万元。

目前,大足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工复产率、员工返岗率、产能利用率、用电恢复率均达到100%。(张琦、余杰/文 图片由大足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