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企业忙生产 奋战黄金季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4 16:47:09 编辑:李柯佑

日前,在重庆市璧山高新区的多家企业,不仅打好提前量,还采用“人停机不停”的策略,各出奇招忙生产,开足马力奋战黄金九月。

打好提前量 生产不慌张

近日,在龙润汽车转向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润)的部件制造车间,可以听到一台台设备发出低沉饱满的轰鸣声,看到工人们在智能设备上运指如飞,如此井然有序的生产场面离不开“先见之明”。

“8月份我们租了10台1000千瓦(KW)发电机,而且采购了充足物料。”龙润常务副总经理黄鹏说道,在今夏高温“让电于民”期间,企业建立电力保供协调机制,每日监测、会商、调度用电量,并通过租赁发电机等方式,打好提前量,保证现在开足马力生产后有库存、有原料、有关键零部件,确保“有菜下锅”,生产无忧。

有序生产离不开人员的及时到岗,提到员工到岗情况,黄鹏一脸欣慰、自豪。“我们的员工很有责任感,管理层指挥在一线,凝聚力带动了生产力。”自8月26日以来,公司号召在家休整的员工返回一线,管理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体人员同吃同住在厂区,全力保障防疫、生活物资,保障员工没有后顾之忧地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据悉,龙润现在已达到九成满负荷生产,九月预计可实现1.2亿元产值。

人停机不停 抢抓黄金期

在上海中炼线材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炼)可以看到,亮堂宽敞的车间内,全套现代化机械设备及生产流水线正高速运转,数条智能生产线都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

“电力恢复供应以来,公司的两条主力生产线实现了满负荷生产,虽受疫情影响,人员不能聚集,但我们采取人停机不停的策略保生产目标,现在是三班倒,同时保障员工的休息和生产效率。”中炼公司生产负责人穆勇介绍道。

目前,中炼两条生产线日产线材36吨,预计三季度将完成2500吨的生产目标,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抢抓九月黄金生产旺季,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康思嘉、谭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