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工业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2 17:05:35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8月31日,随着气温继续下降,空调负荷大幅度下降,电力供需矛盾有效缓解。目前,重庆市大足区电力供应已恢复正常,工业企业也加速复工复产。

在位于大足高新区的东永电脑配件(重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自动热压整型机、往复式双缸成型机等机器设备正高速运转,各个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铆足劲生产。

“我们已开始恢复生产,目前产能在5成左右,随着工人陆续到岗,预计本周就可以恢复到之前的产能。”东永电脑配件(重庆)有限公司协理张宏琳说。

东永电脑配件(重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电脑配套缓冲材料及产品,包括纸塑制品、吸塑制品、纸箱及纸缓冲材料、电子绝缘材料冲型。此前,东永电脑配件(重庆)有限公司响应号召,严格执行政府限电规定,让电于民,暂停生产。

张宏琳表示,随着电力全面恢复,东永将开足马力严抓生产,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全面复工复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影响的工期夺回来、把经济的损失补回来。

“因为前期积压了一些订单,目前我们正加紧赶工,全力以赴保证国内外订单的生产和交付,预计在10月份左右订单压力会有所缓解。”该公司销售经理刘兆儒说。

据了解,今年8月份,因持续高温天气,为了保民生用电,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全市工业企业执行有序用电。8月17日至8月27日,大足区工业企业基本处于停工状态。

“从8月28日起,全区电力供应恢复正常,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目前,大足区规上工业企业员工返岗率97.2%、开工复产率99.5%、产能利用率85.4%、用电恢复率100%。”大足区经济信息委副主任覃勇表示。

为确保电力恢复后产线开得起、产品产得出,接下来,大足区经济信息委将会同各镇街和园区平台重心下沉、靠前服务,充分利用好全市“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线上问题办理平台、“三服务”及大足区“大走访、大调研、大纾困”企业走访服务活动等线下服务工作机制,专项解决突出共性问题、集中解决瓶颈问题,“一事一议”解决个性问题。(毛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