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开足马力“加速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2 17:07:59 编辑:李柯佑

8月,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重庆市云阳县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电力安全有序供应,积极响应“让电于民”号召,208家工业企业及时按下“暂停键”,直面高温“烤验”。近日,随着气温和居民用电逐渐走低,用电供需矛盾有效缓解,上述企业逐步恢复正常,正开足马力赶生产,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影响的工期夺回来、把经济的损失补回来。

三峡云海药业是一家集中药饮片、中成药和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特色中药材种植、深加工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日,走进三峡云海药业,看到加工、包装、煎煮等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精神饱满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忙碌作业,整个工厂繁忙而有序。

“突如其来的高温打乱了原本的生产节奏,对我们的生产效能产生了部分影响,但我们坚决配合保民生用电。”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管发令说,在限电停产的半个月里,他们安排技术人员对厂区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并积极组织了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提升培训。目前,员工全部安全有序上岗,各条生产线全部正常运行,正全力以赴把之前落下的进度赶回来,以保证市场供应。

image.png

位于工业园区人和组团内的云阳县诚信杭萧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诚信杭萧钢构”),同样也在加班加点赶生产。偌大的产业园内,各类大型机械运转轰鸣,切割、焊接、铆装、矫正等各条生产线高效运转,工人们全神贯注忙碌着手中活计,特别是焊接师傅们手舞焊枪,现场焊花四溅,一片火热景象。

作为云阳县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诚信杭萧钢构是云阳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基地,其装配式建筑符合绿色建筑趋势,与传统建筑相比,其碳排放优势显著,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由于钢构是订单式生产,公司限电但工地不限电,导致我们的生产时间缩短,生产压力增大。”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玮介绍,限电期间,他们积极与客户沟通,主动承担因限电产生的损失。并通过安排公司行政人员居家办公、为车间员工发放高温补贴、物资、预发工资等,想方设法提高员工积极性,稳住员工的心。此外,在自我受损的情况下,该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部分受旱受灾乡镇和群众捐赠了10万元爱心抗旱物资。

目前,诚信杭萧钢构已及时增加了数控切割平面钻等专业设备,招进了一批专人技术人员,工人们实行两班轮流制,所有生产线火力全开忙生产、赶订单,努力将前面欠下的“账”补回来。

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于预期,交出来一份催人奋进的亮眼成绩单。其中,工业经济整体运行稳中有增,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科技创新稳步推进。8月,全市范围内因高温实施有序限电政策,云阳县经济信息委闻令而动,积极履行县电力保供专班牵头责任,精心部暑全县纳入有序用电方案的工业企业暂停生产,“节”尽所能,让“电”于民。8月29日凌晨零点,208家涉及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用电。

image.png

“截至目前,所有限电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云阳县经济信息委经济运行科科长李娟介绍,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他们牵头拟发了全县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各服务单位也相继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困难,并建立问题台账,全心全意为企业解决相关问题,力争把耽误的时问抢回来、把影响的工期夺回来,把经济的损失补回来。

随着用电恢复,云阳县工业企业正开足马力“加速跑”,全力冲刺完成目标任务,为稳定全县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云阳县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扩大经济增量。围绕“链群”精准招商,引进一批“链主”企业,补齐关键技术和配套短板,加快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的建设扩投产进度。抓好运行调度和企业服务,持续稳住经济存量。用活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加强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监测,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用好“驻企服务员”等措施,全面落实惠企稳企政策,推动各项纾困政策真正落地见效。抓好科技创新,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加快市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用好用活创业种子投资基金,进一步发挥知识信用价值作用,助推全县工业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刘冲、刘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