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入围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15 16:20:12 编辑:珍珍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确定38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72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重庆璧山区入围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示范时限自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近年来,全区深入实施“质量立区、品牌兴区、知识产权强区”发展战略,把知识产权作为招商引资、引智、引技的重要抓手,吸引新技术、新企业、新产业、新业态在璧山落地生根,西部(重庆)科学城“双高赛”成功在璧举办2届,400余件高价值专利参赛,签署引进高价值项目13个。中科院院所“西部(重庆)科学城智能制造领域专利池”落户璧山,集聚了中科院10余个院所、超100件专利以及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近百家企业,联合开展专利体系化运营。

截至目前,璧山区有国家高新区1个,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5家,中国驰名商标5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超100家。全区发明专利总量达1136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98件;PCT国际申请达164件。

接下来,璧山区将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创建为契机,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试点主题,统筹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品牌标准一体化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力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不断深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张翠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