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科学精准调度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8-15 10:17:20 编辑:珍珍

8月14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调度会。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调度,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

市领导陈鸣波等参加。

胡衡华指出,入夏以来,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高位运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能源企业顾大局、有担当,保证了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当前,我市持续高温,电力供应形势愈加严峻。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电力保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科学精准抓好调度,全力保障电力安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胡衡华强调,要加强调度,根据电网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工业用电负荷,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要继续购电,国网市电力公司要加大协调力度,扩大外购电规模;三峡水利要腾挪更多电力支援主网。要全力发电,各发电企业要做好发电机组运维保障,持续顶峰出力。要安全送电,国网市电力公司要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确保安全可靠供电。要有序用电,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措施,严格履行提前告知义务。要节约用电,各级党政机关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公共机构、商业场所等节约用电,深入开展节电宣传,持续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有序用电。要加强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完善调度机制,严格督导检查,实行每日调度通报,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