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 金鸡书院大讲堂开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11 16:55:06 编辑:珍珍

image.png

近日,由重庆市黔江区太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金鸡书院大讲堂在新建成的李子村金鸡坝文体广场开讲。重庆市医保局驻村第一书记胡天彬详细介绍了李子村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情况,学生志愿者孙梓萌为现场群众送上了朗诵《梦回家乡 金鸡飞扬》,退休教师孙林奎则作以《人人参与建家乡 众人划桨开大船》为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号召更多的人回乡建设家乡。

来自重庆市民族歌舞团的文艺志愿者们更是以一首李子村村歌《梦回家乡》,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掌声雷鸣。

抢球、断球、防守、进攻……李子村举行的“乡村振兴杯”篮球邀请赛中,首场太极队对阵石会队乡村篮球友谊赛,在村民的助威声中激烈进行。

黔江区太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金鸡书院将以公益讲堂、科技课堂、长期学堂、体验空间为功能定位,旨在建设乡村文化、延续乡村文脉,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乡村文明培育精气神。以后会定期邀请“双百专家”开展“六讲”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参与积极性高的文体活动,以丰富农村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杨昊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