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7月新增就业近50万人 引进各类人才3万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8-03 10:21:32 编辑:李柯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人力社保工作半年调度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9万人,全市城乡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2542万人、596万人、763万人,引进各类人才3万人,新招博士后614人。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介绍,下半年,我市将全力以赴稳就业,实施稳就业十大专项行动和百万大学生筑梦十大专项计划,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率100%。

同时,我市将广聚英才促发展,推进“百万英才兴重庆”等活动,全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万名、博士后千名以上;新增技能人才2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比增至32%以上。(记者黄乔 实习生谭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