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馆校共建 弘扬红岩精神实效显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4 10:27:30 编辑:李柯佑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创新开展红岩精神融入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与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共建“沙坪坝区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打造的中小学思政实践课程——《行走·红岩》。

image.png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沙坪坝区树人小学2021级全体师生,走进红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参加《行走·红岩》中小学思政实践课程之一的《星星火炬照我前行》,开展主题队日活动,培养队员的主人翁意识,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

巍巍歌乐山,铮铮红岩魂,少先队员和预备队员们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响彻在广场的上空,传递着他们心中的炽热,也代表着每一位队员对成为优秀的接班人的信念和决心。

image.png

《追寻自由的红岩小英烈——小萝卜头》情感教学,通过讲、展、演等艺术形式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深切缅怀为新中国的解放而牺牲的红岩英烈。

同学们在留影区拍照,记录下这一光荣时刻。他们将在自己的中队中磨炼羽翼,搏击长空!

在渣滓洞教学区,通过老师和“小萝卜头”的对话及教手语演绎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活动形式,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 

image.png

“今天我入队了,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我成为了少先队员,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发展的更好,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少先队员刘欣芮表示。

此次《星星火炬照我前行》主题队日活动,把红岩精神纳入思政教育和素质教育重要范畴,是指导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生动教材。为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要意义。(红岩研学基地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