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森林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预计10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4 16:24:55 编辑:珍珍

眼下,重庆市万州森林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已进入快速施工期,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据统计,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30%,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image.png

据了解,重庆市万州森林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是市应急局在我区实施的市级区域性重点应急救援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万州区“一区一枢纽两中心”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天城街道小湾社区,用地面积约28亩,总投资339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航管用房910㎡、附属用房170㎡、车库160㎡、停机坪2500㎡,配套进行场区平整、给排水、供电、道路等附属设施建设,同时配备购置航管、航护、移动保障等设备。

“今年3月进场开工建设以来,为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区应急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渝东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更是主动靠前指导服务,在土地划拨、规划许可证办理、安全质量监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随着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该项目预计在8月20日前完成建筑主体工程,10月底前投用运行。届时,我区及渝东北片区应对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等方面的现代化应急救援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洪华莺、张梦妮    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