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土豆滞销 驻村工作队带企业上门收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4 16:24:33 编辑:珍珍

近日,鹤峰乡青杠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辉在日常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种植的土豆存在滞销问题,随即他组织村支两委商讨对接联系企业进行收购,截止6月28日,村民种植的土豆已销售一空,解决了村民土豆滞销的问题。

青杠村主要以种植土豆为产业,据村民介绍,今年青杠村土豆丰收产量大,品质优良,但由于市场原因,家里土豆库存达1万多斤,如果土豆销售不出去,会发芽坏掉,造成损失。

通过驻村工作队多方联系对接销路,开州一家企业愿意全部购买,并以市场的标准价格上门收购,当记者到达现场时,村民们正在对自家的土豆装袋打包。

“我们年龄老了,驻村工作队给我们销售卖不出去的土豆,让我们货土豆变成了钱。”青杠村民陈发春说道

企业负责人朱辉介绍:“今天从村民手中收了1万斤的土豆,从今天下午开始就销往各大超市卖场,后续如果还有农产品存在滞销的问题,我们也将发挥社会责任,帮助解决老百姓农产品销售问题”。

销售土豆只是驻村工作队助力消费帮扶的一个缩影,据青杠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辉介绍,青杠村还成立了村级直播基地,有力的推进了青杠村农产品的销售,通过消费帮扶去年还销售脐橙近20吨。

鹤峰乡青杠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辉说:驻村工作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访民怨、解民困、聚民心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多形式宣传,将党的好政策给广大老百姓,提升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奉节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