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赓续红色血脉 党建引领接续奋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1 17:11:14 编辑:李柯佑

7月1日上午,金科股份在集团总部大楼举行主题为“星火相传接续奋斗”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金科股份党委书记张勇及其他党委成员、企业高管代表出席会议。全集团上千名党员在各地视频参会。

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原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放带领全体金科党员和中层管理干部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挫折之后毅然奋起、在磨难面前不折不挠,历经苦难辉煌迭现。

金科为什么在这个时间节点,如此高规格地召开党建庆祝活动?

“2021年下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部分房地产企业出现业绩严重下滑和流动性危机,行业逐步进入大变局、大分化,公司经营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和重大考验。可以说发展信心不足、预期整体转弱是当前民营房地产企业最大的拦路虎。”金科股份董事长周达这样解释。“越是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越是攻坚克难的历史时刻,越需要熔铸坚实的精神支撑”。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委要充分对企业把方向、保大局的重要作用,发挥团结凝聚员工的核心地位,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激励斗志,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金科股份党委书记张勇这样要求。

image.png

过去的一年,金科股份党委紧紧跟随百年大党,立足职能定位,聚焦时事要事,用政治上的担当、履职上的尽责、作风上的务实,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探索出一条党的建设与企业治理共生共赢之路!

这一年,他们以童声作礼乐、以书画传正气,深情回顾百年历程热情讴歌建党百年辉煌成就。这一年,他们学党史、悟思想,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启示当下、烛照未来。这一年,他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变意识、改作风,集团上下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五项优良作风”、反对“不良五风”。这一年,他们上下协调、内引外联,做好危机管理,维护公司稳定和形象。这一年,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华慈善奖等国家表彰。

image.png

关键时刻,广大基层党组织全力以赴、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危难面前,各级领导干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紧要关头,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华北二级党委,把支部建在园区上,以“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双轮驱动,用高质量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通过“12345”党建工作法,凝聚入园企业的力量、激活园区发展合力,将党建“生产力”落到实处。山东省临沂智能制造科技城自2019年9月开园以来聚焦党建引领招商,在3个月的时间内实现招商面积35000余平方米。其中由党员带领的招商小组完成了全项目71.3%的签约工作。    

华东二级党委,疫情期间关爱员工,节点有慰问、活动有内容、关爱有温度,活动精彩纷呈、内容走心暖心,将党建“凝聚力”落到实处。重庆二级党委广大党员同志,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主动放弃春节、五一假期,开展助营销、保交楼专项行动,高效执行“抢春行动”“安家计划”,为全公司稳健经营作出巨大贡献。豫鲁区域党员同志,组成“党员冲锋队”,抗疫情、战洪水,全力复工抢产,以良好的作风、优良的业绩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众多感人故事。 

image.png

金科股份党委始终立足“教育、凝聚、约束、激励、辐射”五大职能,坚持“举旗帜、建阵地、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提升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水平,创新融合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的吸引力。金科集团党委从2009年7月2日成立时的几名党员,发展成为下辖6个二级党委、3个党总支、44个支部,党员共857名,城市公司以上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两个100%。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危难时刻,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金科股份才能在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在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在历尽苦难又辉煌迭现。随着金科股份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不断融合,基层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底气越来越足,道路越走越宽,金科党建工作成效正源源不断转化为推动企业稳健发展的磅礴动力。(彭会/文 图片由金科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