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国际货运班列庆铃汽车专列成功开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0 13:36:59 编辑:李柯佑

6月8日上午,由渝新欧公司组织实施的中老国际货运班列庆铃汽车专列由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团结村车站缓缓驶出。在重庆海关和昆明海关的联合保障下,满载40台轻卡车向南而去,它将经由磨憨口岸出境,通过国际铁路联运方式最终运抵老挝万象南。

image.png

这是重庆实现“铁路快通”双向贯通以来,首趟整列采用“铁路快通”模式出口的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整车专列。该班列的顺利运行,是重庆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助推“重庆造”走出国门,打开东南亚市场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在中欧班列飞速发展、渝新欧公司等通道平台企业开拓进取的助力下,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整车进口口岸标杆地位不断夯实,包括铁路信用证提单创新,保时捷、奥迪西南地区常态化分拨中心先后落地,平行进口摩托车“零”突破、平行进口汽车“国六时代”正式开启,以及部分豪华汽车品牌进口分拨业务从沿海到内陆的战略转移等,一系列成果令人鼓舞。

随着2021年12月中老铁路通车以来,整车出口东南亚业务也逐步规模化、常态化。以本趟班列为例,所搭载的庆铃汽车由重庆本地工厂生产,该本土品牌近几年陆续上市的自主品牌铃咖轻卡、达咖皮卡等汽车,在以东南亚为代表的广大海外市场广受青睐,庆铃汽车的海外市场需求也不断攀升。

image.png

据了解,渝新欧公司长期践行稳定、高效、优质服务理念,已实现各类国际铁路班列运行超万列,稳定运行近40条线路,形成了“一主多辅”的集结分拨体系,境内外可辐射百余个城市和地区,能够有力满足客户多点位、多样化、高效率的运输需求。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已累计运输整车货值近150亿元。(喻庆/文 图片由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