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珠溪镇有个“花果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16:33:31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日,笔者来到重庆市大足区珠溪镇盘龙村看到,昔日的盘龙村方坡岭已经焕然一新。房前屋后种满了蔬菜、水果,在每家每户的院落前,还种满了鲜花、搭起了围栏。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盘龙村是玉滩水库移民村之一,方坡岭之前都是荒山荒地,现在经过开垦、种植和修缮,方坡岭已经变成了大家口中的‘花果乡’。”大足区珠溪镇盘龙村党支部书记罗琴向笔者介绍。

大足区珠溪镇盘龙村地势平坦、土地肥沃、降水充沛,适宜多种作物生长。于是,罗琴号召村民们种植了李子、柑橘、樱桃、枇杷等水果200余亩,在现在的方坡岭上,举目四望皆是绿色,以前的荒山荒地摇身一变成为了美丽的风景画,养眼、养山又养人,当地的空气质量、村民的生活质量都大大提高。

盘龙村的人居环境改造工程是通过后期扶持项目资金展开,经过“四小工程”的实施,村民们纷纷在自家开辟了“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小围栏”,现在的盘龙村俨然成为了一个花果乐园,走在路边,都能闻到花香,引得过路人欣赏花朵风姿,拍照留念。村民们种植的蔬果绿色无公害,也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来采摘品尝。

“我们种植的这些水果,一年能卖一万多,以后发展好的话,能卖到两三万。现在慢慢有人过来玩了,我们的家乡也比以前更美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盘龙村五组村民张六均开心地说。

下一步,大足区珠溪镇盘龙村将积极发展旅游业,努力打造四季有花赏、有果采的美丽乡村,并在现有的基础上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花果乡”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到这里来采摘、观光、拍照打卡,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有收入,助推乡村振兴。(邓小强、崔晓玲、陈于香/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