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税企服务面对面 退税国策点对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01 12:00:15 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按照今年的新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具体怎么退税?”4月27日,面对重庆铜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民建会员、重庆新申世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申静进行了详细咨询。铜梁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所长李勤对申静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这是铜梁开展税企“面对面”服务中的一幕。4月27日,铜梁区税务局和民建铜梁区总支部联合开展“携手奋进新时代,提振信心促发展”税收政策解读会。会上,铜梁区税务局与民建企业家会员面对面进行政策辅导,及时传达国家、市、区关于当今稳企惠企政策,以及将最新的税收减税降费政策传达给企业家。


在活动现场,铜梁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专业人员向企业家们宣传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进行了互动交流。“企业的研发费用如何加计扣除?”“增值税留底退税操作”……在面对面座谈中,企业家们向税务部门提出了经营中所遇到实际问题。而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针对提问给予的解答则很到位,特别对纳税人日常工作中如何防控涉税风险问题还进行了提醒,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税务部门对我们帮助特别多,退税及时、服务到位,为企业快速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民建会员、创祥电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海云针对企业怎样进行“六税两费”进行减免进行了详细咨询,对税务工作人员的现场解答非常满意。“税务部门与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铜梁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纳税服务,打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和税企沟通平台,建立亲清税企关系,助力企业及时、准确掌握政策,让税收红利真正为企业降本减负添活力,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和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李慧敏、李承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