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川首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5-01 12:00:15 编辑:何静怡


4月29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在南川首发。记者 陈维 灯摄/视觉重庆


4月29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在南川首发,三辆满载塑料颗粒的货车从南川商贸物流园区出发,经广西凭祥口岸,两天后将到达1400公里外的越南,供当地企业加工成生活用品。这也意味着南川正式成为重庆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的区县之一。


2021年,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全年运输11.2万标箱,同比增长54%;全市相关区县通过开行区县班列、建立集散分拨中心、建设无水港等方式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截至目前,重庆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箱量30万标箱,物流网络辐射107个国家和地区、316个港口,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起,南川区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公铁海联运,将区内铝圆片、铝锅、铝线材等货物经钦州港运输至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加纳等国家。此次重庆跨境公路班车的开行,也将更好地满足南川外向型产业的国际物流需求。


当天,南川区人民政府还与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推动南川建设公路物流枢纽、区域性铁路货物集散地、东盟中药材贸易基地等,共同将南川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记者 陈维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