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16:28:2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周璐 摄

2月17日,丹棱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贵兵、县政协副主席彭小红、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永慧应邀出席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蹇勇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紧扣市公安局党委“五大导向、五大警务、五大机制”部署和县委“1135”发展思路,做实县局党委“11455”工作思路,科学构筑丹棱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周璐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丹棱公安面对错综复杂的维稳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高举伟大旗帜、牢记训词精神,主动融入丹棱发展大局,担当作为、勠力同心、顽强拼搏,迎接一场场硬战,步步为营、节节胜利,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为丹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公安贡献,向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一份精彩的平安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核心”,确保绝对忠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核心,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锚定“一个目标”,忠实履职尽责。锚定工作一流、大兴实干之风,奋力推动丹棱公安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目标,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打好“四场战役”,筑牢平安防线。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涉稳风险“清理战”、严打整治“升级战”、公共安全“治理战”四场战役。要夯实“五个维度”,高效服务发展。夯实公安改革、智慧赋能、防控体系、法治公安、基层基础“五个维度”。要强化“五个保障”,锻造过硬队伍。强化政治保障、制度保障、作风保障、能力保障、激励保障“五个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守初心、勤奋敬业,始终把公安工作当成家事办,把群众当成家人看,把服务发展当成家务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工作抓好抓紧抓出效果。要雷厉风行、勇于创新,养成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定了就办、办就办好,并勇于自我革命,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敢打硬仗、真抓实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使出最大力气,达到自己最高水平,进一步鲜明强执行、重落实的导向,坚决夺取全胜完胜。

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跃主持会议并就贯彻此次会议提出相关要求。齐乐派出所、大数据警察大队和情报指挥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喻志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工作成效突出集体的决定》《关于给2021年度公安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嘉奖记奖的命令》《关于表彰成绩突出的主办侦查员团队和个人的通知》;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除值班外的民警、职工、辅警参加会议。(周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