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2-16 10:28:11 编辑:珍珍

2月15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璧山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市领导郑向东等参加。

作为比亚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重庆弗迪电池公司研发生产的刀片电池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空间利用率。胡衡华察看生产线,了解比亚迪动力电池全球总部及研究院建设、动力电池研发进展等情况。他说,“三电”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核心零部件,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在知识产权、行业标准上下功夫。璧山区要做好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达产满产增效。

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成功研发出全球最小间距Micro LED显示屏等产品。胡衡华了解企业专利数量,详细询问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研发、产品性能、市场应用等。他希望企业加强自主研发,深化产学研合作,与我市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终端等领域创新主体开展协同创新,牢牢掌握核心技术。市有关部门和璧山区要做好对接服务。

胡衡华来到万亩土地宜机化整治示范工程现场,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春耕备耕情况,与村支书和农户交谈。他强调,要采取硬措施保护好耕地良田,加快农田宜机化示范改造,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化“三变”改革,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加强村企合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增收。

调研中,胡衡华对璧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主动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聚集总部经济、研究院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创新资本、高端人才,营造一流创新生态。要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要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加快打造与中心城区功能互补、融合互动的高品质新城区。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活宜居程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璧山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