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在建重点项目按下“加速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2-21 12:06:10 编辑:肖方宇

塔吊挥舞着长臂,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有序作业……近日,笔者走进重庆市荣昌区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目前,荣昌区各在建重点项目正开足马力、抢抓工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工。

image.png
黄金坡新区初高中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图片由荣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黄金坡新区初高中学校

计划今年秋季开学

2月16日,黄金坡新区初高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水电和消防等建设工程。同时,管网、道路、铺装等室外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内外装修进度达50%以上,总体进度达70%以上。”项目现场代表刘勇介绍,31个施工队已全部入场,后期还将根据进度加大人员投入,预计3月初迎来用工高峰期,达到1500人左右。

为助推建设进度,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管理,新区建设管委会为每个工程配备一名项目现场代表、一名分管负责人。其中,项目现场代表需每天到场了解施工进度,分管负责人每周至少两次现场调度,聚焦项目重点问题、难点建设事项,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将时间节点把控到周、工作量细化到天,对标对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黄金坡初高中学校按期建成投用、秋季如期开学。”刘勇表示。

据了解,黄金坡新区初高中学校总投资11.5亿元,总占地360亩。项目建成后,将设置210个班级,计划容纳1万余人,在完善新区配套功能、促进人气聚集、吸引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板桥园智能装备智造产业配套工程

预计10月完工投用

2月16日,荣昌高新区板桥园智能装备智造产业配套工程项目(一期)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平场施工,挖掘机、多功能抑尘车等有序作业。

“我们在年后第一时间复工,目前正在进行南拓平场低区项目施工。该区域占地400亩,挖方土方量120万立方米,填方土方量40万立方米。”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荣昌区重点建设项目,荣昌高新区板桥园智能装备智造产业配套工程自节后复工以来,根据策划和部署合理安排现场施工,通过增加机械和人工等措施,抢进度、抓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建设道路、公园及平场土地整治,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新建道路约3.5公里,公园面积约57.15亩,平场土地整治约1121.14亩,建成集户外健身、山体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工业园区配套公园。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投用。

image.png
桂花园小学(进修校前校区)改建工程现场。图片由荣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桂花园小学(进修校前校区)

有效缓解城区就学压力

绑扎钢筋、安装模板、搭建脚手架……2月17日,桂花园小学(进修校前校区)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几台塔式起重机“火力全开”,工人们正争分夺秒抢进度、赶工期。

“涵盖报告厅、会议室、食堂、美术室、车位等功能的框架主体已基本完工。目前,工人正在修建一层教学楼,整个工程已完成40%左右。”项目建设负责人刘光荣介绍,为推动项目工程加快实施,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节后第一时间组织110余名建筑人员加紧施工,钢筋工、木工、普工等多个工种交叉作业、同步推进。

据了解,桂花园小学(进修校前校区)改建工程项目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9553平方米,计划修建教学楼16992平方米。校区设有教学楼、运动场、体育场、功能教室、食堂及会议室等。项目自去年5月底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校区将开办30个小学班级,提供1350个小学学位,有效缓解城区就学压力。(郑光慧、廖国颖、杨丽丹、邱双双/文 图片由荣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