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红梅盛开灿若霞 赠你“东风第一枝”

发布时间:2022-02-18 17:00:2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乍暖还寒时,梅开百花先,向人们传递春的信息,因其坚韧和高洁的品质,自古都被誉为“东风第一枝”。

image.png
云阳红梅。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早春二月,重庆市云阳县三峡梯城的各大公园,红梅正次第盛开,为城市增添浓浓春意。

image.png
心形花海。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环湖绿道月光草坪公园,满月绽放的红梅组成一片心形花海。空中俯瞰,点缀在江畔芳草间,恰似一个大型定制花盒,演绎着春日的温柔和浪漫。

image.png
登云梯红梅。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登云梯,一株株挺秀的梅树点缀城市,满树的清丽和芳香,让壮观的云梯春意盎然。春日暖阳照耀下,娇小玲珑的朵朵红梅,一团团、一簇簇,灿若霞,美如画。

image.png
朵朵红梅。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梅花小道间,人们尽情赏景拍照,争相一睹“东风第一枝”的风采。

image.png
市民赏景拍照。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盛开在冬末春初的红梅,花期最长可至二月底,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春赏花大幕已由红梅拉开。(陈小娅/文,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