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节后上班第一天 收心聚力干劲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2-08 17:02:42 编辑:李柯佑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按时到岗,迅速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节后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坚定信心、踔厉奋发,鼓足干劲、勇毅前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端正的工作态度,为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贡献力量。

image.png
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群众办理业务。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政务服务大厅:优质高效服务群众

2月7日,沙坪坝区政务服务大厅暖意融融,各窗口工作人员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群众。上午9点,笔者在现场看到,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出示渝康码、行程码,红外线测量体温后,进入办事大厅。在税务和办证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较多,大家依次取号排队等候办理相关业务。“您好,请出示您的登记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办证窗口工作人员胡晓慧仔细审核办理营业执照所需资料后,迅速为群众进行了办理。“服务好、效率高,我很满意!”市民周珂拿着办好的证件高兴地说。

沙坪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杨帆表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按照政务大厅整体安排和要求,按时到岗,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以优质高效的新形象服务广大群众,为2022年全年工作开好头。”

image.png
回龙坝镇回龙坝村村民正在清扫院坝。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镇街:环境整治扮靓乡村

2月7日,在回龙坝镇回龙坝村,村干部和村民齐动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十足的干劲和崭新的面貌扮靓美丽乡村。

“今天参加活动很有意义,居住环境干净整洁了,我们的身体也会更健康。”村民熊世碧说,政府加大投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变得干净整洁,空气也越来越好,而且家门口就有公园,居住环境和城市一样漂亮,生活在这里心情特别舒畅。

回龙坝村负责人表示,人居环境整治,不仅看村容村貌,而且要看户容户貌。为引导农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该村健全了积分兑换制度,在村社超市、小卖部成立积分超市,对院落清洁评比结果、公共区域清洁活动参与情况、村庄清洁志愿者参与情况等赋予合理积分,用于村民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让文明有“分值”更有价值。同时,定期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让村民“要我干”为“我要干”。

笔者从区农业农村委了解到,从今年1月21日至6月底,沙坪坝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系列活动。春节前后,各涉农镇街发动村民全面清理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旧物品、枯枝烂叶等,整治厕所粪污、畜禽粪污、生活污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摆乱卖等现象进行整治,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洁净温馨欢乐祥和的春节。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其目的是建设美丽幸福的生活家园。”区农业农村委人居办负责人表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系统工作,事关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改善。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度,科学统筹,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形成村庄清洁行动人人知晓、户户参与、村村行动的良好氛围,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人们喜欢的样子。

image.png
区公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在中梁镇茅三峡路段修剪树枝。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区交通局:热火朝天忙开工

2月7日,在沙坪坝区交通局,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力争为全年的交通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局,起好步。

当天上午,区交通局召开调度会,聚焦交通建设、资金安排、安全生产、公路养护等重点内容开展工作部署,提前谋划新年工作思路,将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统筹抓好交通出行、行业管理、安全生产、公路管养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在中梁镇茅山峡公路段,区公路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理枯枝、修剪树枝,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公路绿化养护工作的序幕正在迅速拉开。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区交通局将继续围绕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image.png
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群众。董玉梅 摄

社保大厅:热情服务忙中有序

2月7日,在沙坪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到岗,热情地接待来这里办理社保业务的每一位群众。

笔者看到,沙坪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共有45个窗口,当天已全部开放,整个大厅,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士气正佳,咨询引导忙中有序,业务经办井井有条。

年后,正值社会保障卡第三代卡换发高峰期,前来办卡的群众络绎不绝。该科室负责人表示,预计本月底,社保卡相关业务可在沙坪坝区所有镇街和部分银行网点直接办理,群众办事将更加便捷。

磁建村社区:疫情防控用情用心

2月7日,在磁器口街道磁建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到岗,积极开展辖区内中高风险来渝返渝居家隔离人员和隔离解除人员的走访工作,仔细了解相关人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其一定要好好照顾身体。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他们普及了防治新冠的健康科普等相关知识。(陈秋霖、文胜、赵杰昌、吴灿/文图,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