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高铁开始联调联试!云阳高铁时代来了

发布时间:2022-01-31 15:59: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重庆云阳县高铁啥时候开通运行,这是每个云阳人关心期盼的大事,1月28日14时50分,随着57182次测车从万州北站缓缓驶出,新建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为全线早日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郑渝高铁郑万段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起于河南省郑州市,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止于重庆市万州区,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郑州至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底通车。



image.png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高速铁路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后,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高速铁路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和调整、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标准,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


image.png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此次联调联试的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全长约158公里,共设万州北、云阳、奉节、巫山4座车站。该区段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全线铺轨完成,同年11月10日起进入静态验收。


image.png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郑渝高铁郑万段全线通车后,将打通云阳对外交通脉络,融入全国交通大循环,使“六小时北京、两小时重庆、三小时成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