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紫金书院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1 15:59: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2年1月29日,广安紫金书院联合广安市国学学会走进广安区周家巷社区举行“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喜迎虎年新春。

image.png
广安紫金书院供图

上午十点,活动现场播放着喜庆的音乐,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人来人往格外热闹,年味儿十足。十余名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写春联、写福字,他们挥毫泼墨、大展身手。社区居民一边观摩,一边挑选,有的还让志愿者书写自己喜欢的春联,一幅幅寓意着吉祥如意的春联在志愿者们的笔下诞生,一个个大福字寄托着喜庆团圆的美好祝愿。居民们拿着飘着墨香、饱含真情的春联和福字,个个笑意盈盈、赞不绝口。

此次春联福字赠送活动接地气、暖人心,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融入群众,激发大家共建美好幸福社区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200余副、福字帖200余帖。(广安紫金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