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白石镇:股份合作社给93户村民分红了

发布时间:2022-01-31 15:59: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村民签字分红  阮守军  摄

日前,白石镇天河村举行黔江区早稻田辣椒种植股份合作社入股分红会议。天河村集体经济组织和93户村民共分红20万元。村民们现场排队签字领取分红款,脸上乐开了花。

据了解,为建立农业企业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成员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黔江区早稻田辣椒种植股份合作社采取“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依托股权化改革项目,在天河村发展辣椒产业,村民以土地入股,享受效益分红。

在分红会议现场,黔江区早稻田辣椒种植股份合作社负责人、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涉及股权分红的村民参加乐成一团。此次分红金额共20万元,93户农户参与分红,分红最多的一户村民领取到5300余元。村民们领到分红款,喜笑颜开。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引导,指导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大力发展辣椒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企业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该镇相关负责人称。

又讯 (通讯员阮守军)27日,白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超市、卫生院、银行、烟花爆竹零售点、交通安全劝导站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消防、道路交通、市场保供等方面的工作。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相关情况,细致开展隐患排查,给予安全提示,提出整改指导意见。检查组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制度落实,加强源头管控,彻底消除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过期食品,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定详和的春节。( 阮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