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获评2021年度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县(区)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31 15:59: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月24日,“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名单揭晓,重庆12个项目入选,重庆市大足区获评2021年度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县(区)案例。

image.png
大足石刻。大足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11月,中国旅游报社启动了“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征集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专业的原则,在全国范围进行案例征集。由主办方联合有关专家,根据相关指标和评价体系,结合网络投票和专业评价,择优产生了各项目评价结果,并将在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为入选案例申报单位颁发证书。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旅游报社创办的年度性、专业化全国旅游行业品牌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将在大足区举办。

近年来,大足区始终把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大足石刻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建设国际知名旅游地。大足石刻学术报告厅、石门山游客通道、重汽博物馆已相继建成,大足石刻游客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十里荷棠·山湾时光、隆平五彩田园等乡村旅游景点成为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4K主题电影《天下大足》和8K球幕电影《大足石刻》也将于近期发布。

image.png
荷棠夜市。大足区融媒体中心

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大足区积极探索合作机制,推出“眉山·家庭套装体验”,开通大足—眉山“巴蜀文化旅游巴士”、大足—安岳跨省公交线路,并筹划开行大足至都江堰、乐山等地的旅游专线巴士。与眉山市共同推出研学、康养主题精品旅游线路;与资阳、乐山联合包装推出红色旅游和唐宋石刻精品旅游线路。与峨眉山、都江堰、仙女山等世界遗产景区,共同策划推出川渝世遗之旅、巴蜀文化遗产之旅等线路产品。

2021年1-10月,全区累计接待游客2471.12万人次,比2020年上升42.54%,旅游总收入比2020年上升53.42%。2021年1-9月,文旅产业项目投资44.73亿元,有规上文旅企业35家,比2019年新增23家。(来源:大足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