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坐着“高兴”列车回高兴,高兴!

发布时间:2022-01-31 15:59: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在华蓥市高兴镇,襄渝铁路和高南铁路的交会点,有这样一个火车站,站名绝对让你过目不忘,它就是高兴站。

image.png
高兴站。曾永波  程礼松 摄

2021年4月10日,经6年改造脱胎换骨,高兴站新站房正式建成并开办客运业务。车站凭借其让人愉悦的站名、简洁大气的站房、及“镇级”火车站的地位,在网络上火了一把,被网友们誉为“快乐星球本部”,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车站。

图片

1月17日9时05分,随着重庆北开往巴中的C712次“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缓缓驶入站台,标志着高兴站迎来了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春运。


施工改造前,高兴站作为一个普通货运站,仅办理煤炭装卸和行车业务,与全国大多数铁路车站一样,是春运里的“隐形守护者”。从以前的服务企业货主,到现在的面向万千旅客,车站的设备设施发生了很大变化,自动售、取票机,红外线测温仪,验检合一闸机,便民服务台,手机“加油站”、旅客服务系统等应有尽有,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方便、温馨。


2022年春运,是高兴站新站房建成投用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车站接受广大旅客的第一次大考。

广安、渠县两地,历来是劳务输出重要地区。为迎接川东老乡回家年,今年春运,高兴站增加了一趟由福州站始发,高兴站终到的K4826/4827次旅客列车。随着年关将近,回乡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在高兴站下车的旅客也日渐增加。“坐着‘高兴’列车回高兴,高兴!”家住高兴镇上的旅客蒋先生打趣道。


为增添高兴过节的气氛,车站组织在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厅等地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高兴过年”活动,贴窗花、挂灯笼、送福字、送对联、拍合照等,并开展营销宣传工作,增加旅客温馨体验,来也高兴、去也高兴。(曾永波  程礼松/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