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预计春节前全线通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14 16:39:09 编辑:肖方宇

1月13日,笔者在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春节前全线通车。

image.png

南环立交改造工程现场。图片由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介绍,南环立交改造工程位于巴南区界石镇,是内环快速与渝黔、渝湘、绕城高速连接的重要纽带,也是重庆中心城区南部的交通枢纽和门户。

南环立交改造工程主线长约2.0公里,新增匝道10条,改造匝道4条,新增主线2条,共16条道路,线路总长9.9公里,按照城市快速路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80Km/h。其中新建车行桥梁16座,人行天桥2座,桥梁占比30%。该项目穿插于渝湘高速、渝黔高速及内环快速,在确保既有道路不断交的条件下施工,须进行三次较大的交通转换。

笔者在南环立交施工现场看到,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正在收尾工作,人行天桥、车行桥梁已经完工,个别匝道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据项目施工方介绍,目前,改造项目16条道路,已通车7条,具备通车条件7条,剩余2条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预计春节前实现全线通车。

image.png

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正在收尾工作。图片由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悉,南环立交改造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南环立交交通拥堵问题,加强中心城区与界石镇以及渝黔高速、渝湘高速沿线区县的交通联系;还将改善“鹿界南”(鹿角—界石—南彭)片区发展环境,为沿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罗莎、汪涛/文   图片由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